借你甜梦一用

Where your treasure is, there will your heart be also.

JOP篇—6【詹姆斯】

  第二更来啦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杰森跌坐在地上,被面前逆着光的人影笼罩着,他瑟瑟发抖,知道自己已经无路可逃了。

  他环顾了一下四周,自己的人横七竖八躺了一地,空气中血腥气弥漫,他不受控制地吐了起来。


  那人好像并不着急结果他的性命,只是淡淡的开口——

  “我可以借用一下洗手间吗?”

  杰森点点头。

  “如果你想逃跑,要尽快——虽然你这个样子可能挪不了多远。”


  杰森看着自己两个被子弹射穿的膝盖,深深吸了口气,失血过多让他的心跳加速,眼前不可抑制的眩晕起来。


  那人洗完手出来之后,解开西装扣子在杰森名贵的真皮沙发上坐下,样子放松的好像要准备看一场球赛。

  “我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,詹姆斯。”杰森颤抖着从口袋里掏出烟给自己点上。

  “那你觉得来得早还是晚了呢?”詹姆斯的半边脸被阴影笼罩,手里松松的握着枪,眼睛直直地望向杰森。

  他仿佛一头游刃有余的豹子,獠牙之中衔着猎物脖颈,却并不急着咬下去。

  “威利最近还好吗?”杰森狠狠地吸了口烟。


  “承蒙关心,父亲一切都好。”詹姆斯看着门口的艾萨克冲他点了点手腕上的表——“我可以让你活下去,你只需要如实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  “告诉你之后我也不会活命的,詹姆斯,为什么不给我个痛快?”杰森无所谓的摆摆手。

  “父亲交代我要给你留下一命,前提是你不要做无谓的挣扎———”詹姆斯抬手打断杰森的话,不急不缓的继续说“你在离开奥尔森家族之后,是谁给你的支持,又是谁给你的情报告诉你我们的货源走向?”


  “我不能说。”

  “杰森——你就算不说你的女儿一样不安全,她叫什么名字来着?莱丝娜?”

  杰森仿佛被人用一桶冰水从头浇到底,支支吾吾了半天才说“你们怎么会知道?”

  “奥尔森家族无所不知。”詹姆斯无所谓地耸耸肩膀站起身蹲到杰森面前“不如你把你那些小秘密告诉我,我至少能赶在你被你的新老板解决掉之前把莱斯娜送到安全的地方。”

  “你们想知道什么?”

  “四年前是谁怂恿你退出奥尔森家族,为什么你刚退出简就遭到了追杀?”

  快了——就快了——那年的真相——


  就在杰森张口刚要说什么的一瞬间,身后传来玻璃破碎的声音,詹姆斯条件反射一样地往旁边趴下,再抬起头时,杰森额头上多了一个小拇指粗细的血洞。


  “妈的——”詹姆斯气急败坏地锤了一下地板,那个枪手好像再也没了动静,他站起身整理好衣服走出房子,站到艾萨克身边。

  “功亏一篑。”艾萨克摇摇头。

  詹姆斯把枪扔给艾萨克说“也不全是。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那个人势力之大,恐怕在我们以上。”

  艾萨克一愣随即说“要告诉老爷吗?”

  詹姆斯摇摇头,思考了一会说“父亲不会想不到这一点,他肯定比我们更清楚。”

  艾萨克瞥了詹姆斯身后躺在地上的七八具尸体,掏出手机拨通一个号码,电话通了之后他只简短地说了句“收垃圾了。”便挂掉和詹姆斯一起走了出去。


  “今天是小姐二十岁生日。”艾萨克一边开车一边好心提醒道。

  詹姆斯揉了揉眉心,从兜里掏出几年前你送给他的百达斐丽怀表,表盖弹开,内部贴着一张你的照片,詹姆斯拿出表莱是为了看时间,但视线却停留在你的脸上无法自拔。

  艾萨克多嘴的说“现在回去还能赶上舞会,礼物送了吗?”

  “我昨天出门时交给奥利弗了。”詹姆斯合上怀表轻轻捏在手心里。


  车一驶进庄园大门,詹姆斯就看到站在车道尽头别墅门前不远处的你。


  即使是七月份的晚上,伯明翰的气温还是让人感到寒冷。

  你拎着裙角坐在喷泉边,看着远处大门的方向,还没见到自己要等的人。两脚一蹬把高跟鞋甩地远远的,脚掌踩到修剪整齐的草坪上,你看着漫天星辰,想着小时候詹姆斯经常拿着你的手指着夜空描绘着星座,在天气晴朗的时候还能看到星星汇聚成的河流。


  远远的有车灯照射而来,你站起身等待着——


  詹姆斯从车里下来,两步并作一步的向你跑来,捡起被你抛在地上的鞋子放在喷泉边,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你身上——

  “怎么出来了?”詹姆斯温柔地说。

  “我在等你。”你向前一步搂住他的腰,把脸贴在他的肩膀。

  詹姆斯亲吻着你的额头,略带歉意的说“有些耽搁了,找人废了一些时间,我答应你一定会回来给你过生日的。”

  “我知道你答应我的事一定会做到。”你松了口气。

  “奥利弗把我的礼物给你了吗?”

  你松开手,把垂在脸侧的头发往耳后拢去,露出那对水滴形钻石耳坠。

  耳坠的耳钉部分是两颗拥有着奇异色彩的珍珠,细细的白金锁链吊着钻石,再小幅度地动作也能让它们灵动的摇摆起来,星光被钻石吸收,散发出细碎的光芒投射在你白皙的脖颈上,美得动人心魄。


  詹姆斯从来都不知道该如何去形容你的美,并不是因为他语言匮乏,而是任何词语和诗句都找不出一句能准确的形容,此刻看来,即使是世间最难得一见的珍珠和钻石,都不及你眼角眉梢的一点笑意。

  

  你陶醉在詹姆斯眼眸里溺人的爱意里,踮起脚吻向他的双唇。

  “哦——简——”詹姆斯在心里默默地说。


  你和詹姆斯并肩走进大门,你立刻被其他人拉到人群中央跳起舞来,你无奈的笑笑看向詹姆斯。

  詹姆斯随手拿起一杯酒喝了一口看向你“生日快乐,我的天使。”


  托马斯走到詹姆斯身后,靠在他耳边小声说着什么,詹姆斯点点头,转身往二楼书房走去。


  詹姆斯走进书房看到威廉姆站在窗前,一只手揣在兜里,一只手举着酒杯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 “父亲。”

  “詹姆斯,回来了。我不应该把你从舞会上叫过来的。”威廉姆示意詹姆斯坐下,看向站在门口的托马斯,托马斯微微鞠躬转身出去关上了书房的门。

  “我有事情要告诉你。”威廉姆到了一杯酒递到詹姆斯面前。


  詹姆斯直到出了书房的门,才没有继续压制自己的呼吸,他大口喘气,好像一条被海浪拍打上岸拼命挣扎的鱼。


  “简会和奥利弗结婚,这不会使你离开她的,对吗?”威廉姆这句话好似用刀片刻在他的脑海里。


  詹姆斯不知道自己怎么下的楼,不知道怎么坐到椅子上,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喝了这么多的酒。


  他抬头看着你和奥利弗跳舞的样子,那么开心。


  为什么会在门口等着我?

  怕我再也回不来了吗?

  这算什么?


  无数疑问涌上詹姆斯的脑海,酒精使他短暂的忘记了你们之间的重复了无数遍的话——

  我们是一体的。


  詹姆斯拿起酒水桌上一瓶红酒,转身走向楼梯边。

  他看着父亲敲敲杯子示意宾客安静。

  他看着父亲说出了那句话,和宾客们拍动的双手。


  他唯一没看到的,是你不敢相信的神情,和四处寻找他所在之处的视线。


  我们是一体的———

  直到世界毁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【未完待续】

  

评论(12)

热度(50)